当前位置:

湖南华容昼夜施工已向溃口抛石65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帅才 白田田 周楠 编辑:刘飞越 2016-07-11 15:5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7月11日电(记者帅才 白田田 周楠)记者11日从湖南岳阳华容县获悉,封堵华容县新华垸溃口堵口复堤决战打响后,7月11日凌晨2时15分,溃口南北两边满载石块的翻斗卡车来回穿梭,挖掘机、推土机轮番作业,武警8730部队官兵和大型机械设备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堵口复堤紧密推进中。

   截至7月11日凌晨2时35分,已向溃口抛石65吨。4时03分,溃口南边,大型吊车开始向溃口抛投铁架四面体。南北两边,大型机械开始同时作业,抛石堵口工作昼夜紧张有序进行。

   记者了解到,根据湖南省、岳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调度,截至7月10日15时20分,华容县新华垸大堤溃口处堵口复堤工作正式启动。根据方案,堵口复堤从溃口南北两处同时施工作业,每处将调用吊车、块石、铁架四面体等机械和物资进场施工。截至7月10日17时40分,吊车、块石等机械和物资已陆续赶至溃口处,8730部队武警官兵和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已在溃口处附近集结到位。溃口附近照明电线架设到位。

   据了解,7月10日18时50分左右,集结在溃口南北两边满载大石头的货车开始进场作业,19时19分,溃口南边的第一辆大货车冲向溃口抵挡洪水,截止20时36分,南北两边共有13辆大货车沉入溃口中,有效的抵挡了流向新华垸内的洪水。

   记者了解到,7月10日22时30分,在华容县新华垸溃口处,为拓宽堵口复堤工作的机械作业面,挖掘机开始对溃口处南边的三幢民房进行拆除。截至23时16分,溃口处南边的两栋楼房、一栋平房已全部拆除,溃口南边机械设备进场施工。与此同时,在溃口处北边,武警官兵分成三个班次,抢运石块装进编织袋抢送至溃口附近。在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指挥下,22时27分,10多袋装好石块的编织袋被装进铁架四面体,再由大吊车吊起,在另一台挖掘机的转运下,装进挖掘机铲斗抛向溃口处。(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