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学子乡村支教 小语种课堂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编辑:刘惟烜 2016-07-11 20: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阳 陈湘祁)7月11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进湖南省宁乡县夏铎铺镇长龙新村龙潭小学,为这里的孩子开设包括日语、韩语、法语在内的小语种课程。

  大学生们通过自我介绍、常用会话、趣味游戏、小语种歌曲等课程内容,让孩子们感受到西方语言的魅力,同时,透过语言中蕴含的异国文化,开阔孩子的视野,带领孩子们体会世界各国的风情。

  “《哆啦A梦》可好看啦,我觉得日语说起来很好玩,我想快点学会日语,去看看大雄的家。”五年级的徐敖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们为当地的小学生开设小语种课程,就是希望对他们有一个启蒙的作用,帮助他们了解世界语言和文化的多样性,开阔视野。” 参与日语教学的大学生王一妃说。

  小语种课程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一大特色。支教大学生还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外语动画鉴赏、外语儿歌视听、外国民俗概况等丰富多彩的内容,旨在鼓励孩子们了解和认识世界,开阔视野,树立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