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紧急支援益阳市赫山区抢排渍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杜修庆 邓比武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1 16: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区组织救援人员、设备赶往灾区。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渍水滞留状况。

  红网张家界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杜修庆 通讯员 邓比武)“请带好排渍设备迅速赶往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参加紧急救援。”7月8日晚11时左右,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紧急电话通知。

  汛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武陵源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快速响应,立即组织了2台总功率为30千瓦的移动泵站迅速赶赴受灾区。

  近日,益阳市赫山区遭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503毫米,超500年一遇,造成该区烂泥湖垸泉交河镇渍水严重,深达3米左右。受大暴雨天气影响,该区电力排灌设施严重损毁,目前有3.8万人受灾,大量渍水急需排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陵源区组织的紧急救援队到达现场后,迅速安装水泵,连接线路,调试设备,开展救援。武陵源区本次提供的两台移动泵站总排渍量每小时600立方米,一天一夜可排渍14400立方米。

  “水一天不排完,我们就一天不走。”截至记者发稿时,武陵源区派出的救援队已驻守泉交河镇新河大堤45小时,实施连续不间继排渍45小时。为不影响排渍进度,救援队分成了两班轮流值守,实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吃住都在救援车上,不管是白天的酷暑煎熬,还是夜晚的蚊虫叮咬,他们都始终坚守在一线,深受当地群众好评和感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