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益阳指导防汛救灾:尽最大力量恢复群众正常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宋丹 编辑:何冰 2016-07-11 23: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前排左二)在泉交河镇察看灾情。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左三)在泉交河镇察看灾情。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听取益阳市灾情汇报。

  红网益阳站7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宋丹)今天,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一行到益阳指导防汛救灾工作,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益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达良陪同。

  许又声一行首先抵达此轮汛情益阳受灾最严重的赫山区泉交河镇,察看水毁灾情及救灾现场。该镇现有省防指、衡阳、常德、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怀化、张家界、岳阳和邵阳等市州支援的59台抽水机作业排水,从天津调运的8台大功率抽水机及其他设备正在调试安装,其中一台155千瓦的抽水机上午11点开始抽水,设备总功率达到1630千瓦;市内共55台抽水机正在运行,设备功率2189千瓦,所有排水设备和排水渠道大概每小时排水20万立方。目前,水位已下降1.5米。许又声指出,现在益阳正经受严峻考验,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快排渍速度,安抚好受灾居民,尽最大力量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

  下午,许又声在会议室观看了防汛救灾纪实电视片,许显辉代表益阳市委、市政府从雨水灾情、防汛救灾和下阶段工作安排三方面作工作汇报。胡忠雄针对防汛和救灾两方面提出“五个到位”,即思想认识、领导责任、查险除险、基础工作和专项督查要到位。许又声对益阳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能有丝毫松懈;二是干部要责任到位;三是救灾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不同地区要突出不同重点,其中,湖区要加强巡堤,安化要优先打通主干道;四是群众生活要安排到位;五是群众信息沟通要及时,特别是困难的解决要落实到位;六是民政、卫生等部门都要大力支持灾后重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