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金融扶贫服务站发放小额信贷资金532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蓝艳梅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2 08: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蓝艳梅)“这回可真是金融扶贫服务站帮了我的大忙。以前想脱贫,总找不到路子,扶贫工作队帮我指出了路子,又没有启动资金,干着急呀!这下可好,资金问题金融扶贫服务站为我解决了,我终于可以紧紧抓住我的脱贫项目好好大干一场了……”7月11日,会同县林城镇金寨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揭牌运营才不过几天,欲发展特色种养殖业的粟大伯就从服务站获得了“贴心”帮助,高兴得合不拢嘴。

  为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和推动会同金融扶贫工作迈向新台阶,会同县把农村金融扶贫服务站作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项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抓实抓好。农村金融扶贫服务站作为金融服务和民生服务的有机融合,依托“互联网+”进农村建设,主要通过采用现代电子化金融手段,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取款、小额贷款、转账、代收电费话费等等多项业务,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架起金融机构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截至目前,会同县农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挂牌运营21个,贫困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建设完成率达到21%。全县完成213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评级和授信工作,评级率100%,有效授信18952户,授信率88.68%,授信额度达4.4亿元。21个金融扶贫服务站共为1199户贫困户发放小额信贷资金5320多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