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政协协商工业发展 打造长沙制造升级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2 08: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就“关于大力推动长沙工业4.0发展的建议”进行协商办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市政协副主席唐志浩出席。

  长沙是国内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形成了新材料、工程机械、食品、电子信息四大千亿产业集群。为打造长沙制造升级版,市政府启动了“中国制造2025 长沙在行动”,颁布了《长沙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了长沙智能制造首批28个试点示范项目,成立了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等。

  致公党长沙市委员会在“关于大力推动长沙工业4.0发展的建议”中,针对长沙打造工业4.0,提出了扬长避短,聚焦优势领域重点突破;互联集成,构建产业生态圈;厘清边界,改革政策扶持方式;吸纳人才,创造宽容宽松的人才创新环境等建议。对此,市经信委、市人社局等承办、会办单位高度重视,组织专人开展调研,形成会办意见。

  张迎春对市政协委员关注长沙工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将吸纳各方意见和建议,提案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提案协商办理的精神,切实提高认识,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长沙智能制造水平,大步迈进工业4.0时代。

  唐志浩表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体现,希望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落实,共同带动和推进长沙制造业优化升级,打造长沙新的增长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