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武警官兵驰援华容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建波 匡春林 邹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2 08: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凌晨0时20分,华容县新华垸大堤灯光闪亮,溃口合龙工作正紧张进行。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吴建波 记者 匡春林)10日,岳阳市华容县新华垸出现溃口。灾情就是命令,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闻令而动,支队长吴昌伟、政委谢四平率领600余名官兵,出动车辆50余台,携带18艘冲锋舟、800余件救生衣,于当日下午3时30分从长沙出发,火速驰援受灾现场。昨日,武警官兵们和大型机械设备在灾区现场连续作战,紧密推进堵口复堤。

  前日,接到命令时,部队刚刚处置完益阳资阳管涌现场,大部分官兵正在休整。一中队排长周安林正在看望住院的母亲,接到命令后,他义无反顾挤上了救援的队伍。排长谢彦文孩子刚出生,目前还在住院,收到驰援的命令后,他告别了襁褓中孩子,火速赶回了部队。由于湖南连续下雨,通往事发地点的部分路段出现拥堵,造成部队大型救援装备无法顺利到达,挺进受阻。时间就是生命,支队前指人员积极和地方部门协调,调集所有力量,最终为救援工作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