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中文系学子探访邵水河 宣传环保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刚 卢晓君 编辑:刘惟烜 2016-07-12 10: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刚 卢晓君)7月11日,邵阳学院中文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湖南省邵东县简家陇镇,开展以“绿色母亲河,清新宝庆城”为主题的社会调研活动。

  到达邵水河上游——简家陇镇后,实践团首先来到邵东县简家陇镇人民政府,了解邵水河源头的具体情况。宝田村村支部杜书记向大家介绍,邵水河的源头是三都水库,水质一直很好,政府一直都很重视对水库水质的保护,采取了相关措施,如建立“禁止游泳”的标志牌、安排人员定时巡查等。

  下午,简家陇镇镇长尹鹏程向实践团介绍了邵水河上游情况,表明政府对保护母亲河——邵水河的决心以及具体措施。尹鹏程说,将努力协调经济发展和水库环境问题,在保证环境质量的前提下,稳步发展经济。同时,尹鹏程还介绍了宝田村经济发展现状和村内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的生活情况。

  实践团将对邵水河上游的水质进行实地调研和河水取样,并向简家陇镇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和环保宣传单,向村民宣传环保知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