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鹤城区划分战区推动分类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肖军 黄巍 郭飞 李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2 11: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李阳)6月底,经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帮扶工作队牵线搭桥,怀化市鹤城区凉亭坳乡枫木潭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湖南春晓通汇贸易有限公司签订委托养牛协议,由合作社筹资入股购牛,公司负责建栏、养殖、经营、销售等,帮助村里68户贫困户脱贫。

  凉亭坳及黄金坳区域是鹤城区脱贫攻坚北部战区,贫困人口占全区贫困人口总数80%以上,是全区扶贫攻坚主战场。北部战区主攻方向选定为发展种养业为主的农业产业,扶持培育专业合作社,大力推行“一村一品”产业建设,今年可实现区域内13个贫困村整体脱贫。

  “一区一策,攻坚拔寨”。站在鹤城区脱贫攻坚战略布局图前,区委书记熊安台介绍,根据贫困人口区位分布,该区脱贫攻坚战分成东、南、西、北、中5大战区,在图上分别用红、紫、蓝、绿、褐5种颜色标注,每个战区由区级领导挂帅、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战区司令部,制定了脱贫进度和主攻方向。30个贫困村也标注在图上,攻坚拔下一个,就插上一面红旗。

  走进鹤城区黄岩管理处白马村,见千亩格桑花争相绽放,前来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村支书余绍友说,村里今年流转土地1200亩,全村贫困户都加入了种花致富的行列,今年插上红旗没问题。作为南部战区的黄岩管理处,利用海拔高、多喀斯特地貌的特点,重点加强土地流转,致力打造“高山景观、石林花海”景观,实施旅游产业脱贫。今年,区域内贫困户可实现整体脱贫。

  划分战区,因区施策,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近两年来,鹤城区已减少贫困人口5165人,贫困发生率由10.30%降至8.2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