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2.36万群众妥善转移安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钱娟 邹麟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2 09: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晚,长沙市民政局赠送的救灾物资已经送到华容县救灾物资供应点。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岳阳讯(特派记者 钱娟)“我和孩子一切安好,你们放心。”华容实验小学安置点内,52岁的村民张美珍通过视频向远在广州打工的儿媳妇高平报平安。“内溃发生时,洪水席卷而来,大水猛涨很快就及腰了。”家就住在距离溃坝不足一公里处,对于10日发生的险情,张美珍心有余悸。

  “住在这里很方便,就不给亲戚朋友们添麻烦了。”轭头湾村45岁的村民郑华云说,自家三层楼房正好在溃口附近,当时情况紧急,家里大部分物资都未能及时抢救出来,所幸一家六口平安无恙,第一时间安全转移到距离溃口近20公里的安置点内。

  记者从华容县民政局获悉,新华垸2.36万群众已被紧急转移。华容实验小学安置点内,350余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学校教室已被临时改装成宿舍,学校食堂一日三餐为受灾群众提供免费盒饭。由华容县人民医院派出的医疗工作队员已奔赴各安置点,设置临时医疗救助点,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值班值守。

  “险情发生以来,我们收治了30余名患轻微感冒或皮肤过敏的患者。”医护人员陈阵介绍,目前临时安置点医疗救助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医护人员连夜值班值守,药品准备充分,将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医疗救治并发放药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