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大学子支教第一课:带孩子探索太阳系的奥秘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雪巍 刘浩洋 编辑:刘惟烜 2016-07-12 13: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雪巍 刘浩洋)7月11日,在湖南省双牌县开展活动的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湘农创实”三下乡公益实践团队迎来了65位可爱的林江小学的孩子。此次公益支教的第一堂课——队员刘亮主讲的“太阳系的诞生”以及队员王攀攀主讲的“猴年马月”正式开讲。

  刘亮通过PPT课件,将乒乓球比喻为地球,成功地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力,让小朋友们对地球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同时,刘亮指出地球是由七大洲四大洋组成的,教小朋友们认识了七大洲及四大洋,并有针对性、有重点地进行有奖问答。大家踊跃地举手发言,每位发言的小朋友都获得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纪录片《太阳系起源》,认识太阳系及围绕太阳的各大行星。大家都被太阳系奇特的外观所吸引,不时发出惊叹。最后,小朋友们一起畅谈梦想:“我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考上大学。”“我想当科学家。”“我想探索太阳系的奥秘。”小小的梦想,承载着他们美好的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