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开班 陈文浩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刘林霞 编辑:王津 2016-07-12 10:3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讲话

  红网永州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甘红春 刘林霞)7月11日,湖南省永州市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陈文浩强调,全市新闻舆论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为指南针、定位器、座右铭,深学悟透,自觉践行,把握方向,积极作为,为讲好永州故事、传播好永州声音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张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艳萍出席。培训班邀请了人民日报湖南分社社长刘磊、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三立做专题辅导。

  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在全省争得了地位,形成了品牌,在中央、省媒对外上稿的数量和质量都大幅提升,先后获得中国新闻奖、湖南新闻奖等多个奖项,在湖南卫视上稿总时长连续三年稳居全省第一,还有多位同志获评全省优秀新闻工作者、特殊贡献奖、优秀通联记者等荣誉称号。

  陈文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在新的时代下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要求,要抓实学习贯彻,切实增强新闻舆论工作使命感。增强使命感,着眼全局抓学习,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不断提高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增强紧迫感,着眼问题抓学习,紧盯突出问题,直面突出问题,解决突出问题;要增强责任感,着眼实践抓学习,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应该有力有为,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到建设品质活力永州的火热实践中,营造好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舆论氛围,让新闻舆论成为永州加快发展的“推进器”、民意的“晴雨表”、社会的“黏合剂”、道德的“风向标”。

  陈文浩要求,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巩固新闻舆论工作主阵地。坚持党管媒体,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强化“党管媒体”意识,健全和完善新闻舆论管理制度;做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党的建设成绩和先进典型,积极宣传换届有关法律政策和纪律要求;严格新闻纪律,强化纪律执行,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改进创新,大力弘扬传播改革发展正能量。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扶持主流媒体的新媒体应用产品,通过在新闻舆论内容、渠道、平台、技术、人才上的优先倾斜,做强做大,抢占新阵地,打好主动战;把握好时度效,要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的领域,加强舆情信息的收集、分析和研判。

  陈文浩强调,要锤炼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新闻舆论队伍战斗力。领导班子要强起来,业务素质要硬起来,立志做全媒型、专家型的新闻工作者,工作作风要严起来,深入真实体察群众疾苦,真情实意表达群众呼声,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佳作。要层层夯实责任,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工作领导权。勇于担当、多关注媒体、提升媒体素养,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培训班上,刘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值得借鉴和学习;蒋三立从舆论的来源和形成过程、舆论的热点领域和舆论的应对处置出发,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应对舆情要积极处置、快速反应、有效发声,要重人权讲政治。

  市内各级有关领导干部、新闻单位班子成员、县区(管理区)宣传部长等一百余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