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商成指导溆浦县乡镇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米婷婷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2 10: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站7月12日讯(分站记者 米婷婷)7月10日,湖南省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先后到低庄镇、深子湖镇,指导灾后恢复重建等相关工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陈少华,溆水灌区管理局局长刘陶文及相关后盾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

  谢商成一行顶着烈日,穿行在草丛中,先后察看了低庄镇后村湾村损毁防洪堤、正宁村受损灌溉渠、小龙潭村深子湖右干渠重建情况及深子湖镇白泥村尾沙库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群众损失、生产自救等情况,并现场指导灾后重建恢复工作。

  在低庄镇后村湾村防洪堤垮塌处,谢商成仔细检查了工程施工质量,并叮嘱相关部门重建和后续建设程中,项目业主、施工方、监理方、村镇两级务必履行好职责,严格按标准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使水利工程能真正发挥防汛抗洪的作用。在正宁村,四五十名村民头顶烈日,肩担淤泥,忙着修复被洪水冲毁的田间灌溉渠道。

  灾情发生后,该村党员干群连续奋战5天,积极开展渠道清淤,忙着重建自救。谢商成亲切慰问了奋斗在抗灾自救一线的干部群众,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灾后重建恢复工作摆到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受灾群众并肩奋战,早日重建家园。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灾后恢复工作,谢商成要求,后盾单位要全力支持受灾乡镇,落实帮扶政策和资金,确保救灾资金落实到户到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尽快组织人员开展渠道清淤,抢修水利设施,通过“以奖代补”等形式鼓励群众积极投身灾后清淤重建,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受灾乡镇要对被淹区域彻底进行消毒,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健康知识宣传,防止发生疫情。灾后重建工作要科学有序,各级各部门要统一安排,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各项重建工程要严把质量关,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同时一定要确保灾后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不松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