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要求严防严守确保大堤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7-12 11:07: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右一)要求巡逻防守人员坚守岗位加强巡逻查险

邓宗祥(左一)察看浸沟浸水情况

  红网沅江站7月12日讯(通讯员 廖文)7月11日中午,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深入南嘴镇目平湖垸、长春垸小河嘴堤段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所有参与防汛工作的广大干群坚守岗位,加强巡逻查险,把当前防汛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严防退水溃垸,确保平安度汛。市领导胡国洪、王毅在责任堤段一同检查指导。

  中午时分,邓宗祥来到目平湖垸察看水情,了解巡逻值守情况,看望正在一线大堤上值班巡逻的防汛队员。与10日早上8点的水位相比较,今天8时,目平湖垸水位35.02米,退水0.42米,仍超警戒水位1.02米。邓宗祥指出,外河水位虽已退水,但水位仍然居高不下,这需要部门单位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拧紧防汛抗灾这根弦。防汛队员要坚守岗位,加强巡堤查险等基础性工作,提高险情应急处理能力,及时处理突发险情,确保大堤安全。

  在长春垸小河咀堤段,邓宗祥走下堤坡,与防汛队员亲切握手,叮嘱他们要加强对大堤的巡逻值守,做好找险处险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安全,防暑避暑,保重身体。

  检查途中,邓宗祥指出,全市外河水位持续缓慢减退,但要清醒地看到一线大堤受洪水浸泡过长,发生险情的概率更高;防汛队员的思想意识有可能松懈,查险处险力度减小,这些不利因素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我们有过退水溃垸的惨痛教训。当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继续组织足够的防汛力量,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确保最早发现险情、排除隐患;镇村干部要坚守一线,挂牌上岗,市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值守领导要严防严守,重点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两水夹段等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加强查险处险工作,严格督查问责,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协调配合、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把当前防汛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平安度汛,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