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飓风行动:醴陵狠抓安全生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廖蔚佳 蒋百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2 11: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廖蔚佳 蒋百稳)最近,醴陵市安监局决定,对该市万福引线厂等4家高温停产期间违规生产的烟花爆竹企业进行顶格处罚。该局派驻这4家企业的安监员,也将受到处罚。

  进入夏季高温季节,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活动频繁,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此,醴陵市在强化“安全至上”理念上再用力,于6月29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暨百日执法“飓风”行动动员大会,部署从7月1日至9月30日,连续用3个月时间,全面整治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违法违章行为,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查处未经审批或验收擅自组织生产行为,持续推进黑火药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醴陵市启动烟花爆竹企业高温停产。从7月1日至8月31日,采取药物线、组装线和其他生产线逐步停产方式,全市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无条件停产。为了使停产得到落实,该市各乡镇干部和安全生产工作站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高温行动”、“零点行动”、“凌晨行动”,在不同时段对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市烟花爆竹视频监控系统还从6月底开始,安排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控,通过“天眼”对全市烟花爆竹企业进行监控。

  在检查中,醴陵市安监局先后发现万福引线厂、李畋镇同发出口花炮厂、佳鑫花炮实业有限公司、白兔潭河洲出口花炮厂分别存在“三超一改”(超范围、超定员、超药量,改变厂房用途)、违反高温停产指令组织员工生产、将生产线出租给无资质的个人进行生产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对这些企业,市安监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顶格处理,并对严重失职的驻厂安监员进行相应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