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5企业获AAA信用授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康晓乔 2016-07-12 11: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政策扶持、融资信贷、招投标等方面更具优势

  本报7月11日讯 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让失信企业寸步难行。 今天,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服务与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信用授牌在长沙召开,湖南5家企业获得AAA类信用等级认证。今后,湖南企业通过正规的信用评价后,将在政府采购、政策扶持、项目申报、融资信贷、招投标等开辟绿色通道。

  5家企业

  获AAA信用授牌

  在信用经济时代,合作投资几乎都离不开信用,信用评级的重要性也更加凸显。中小企业信用等级划分为A、B、C三等,AAA类属于信誉度极好,几乎无风险。

  此次获得信用授牌的5家企业为湖南山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湘潭电力工程机械厂、湖南恒峰国际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和长沙彭记坊食品有限公司。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评级不仅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的公开形象,对于企业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市场准入开拓、融资贷款、企业价值升级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湖南山立水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此次获得AAA最高信用评级,董事长姜庆红告诉记者,公司非常看重信用评级,此次获得授牌是评级机构对公司经营能力和信用水平的最高认可。

  信用评级

  缓解企业融资难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等44部委也联合签署了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湖南也出台了《湖南省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暂行办法》等一系列文件。

  经授权,湖南省宏远经贸研究院为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信用评价服务平台地方工作站,主要负责湖南省中小企业信用评级等相关工作。

  湖南宏远经贸研究院院长周厥忠表示,今后企业在通过正规的信用评价后,在政府采购、政策扶持、项目申报、融资信贷、招投标等方面显然更具优势,而随着我国信用体系建设的推进和逐渐完善,未来,信用评级对企业的发展甚至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在姜庆红等企业负责人看来,信用评级还有一个非常实在的好处——对企业融资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传统银行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只能依靠抵押的方式来抵御风险。而中小企业往往没有太多资产抵押。”周厥忠指出,要解决银行机构和中小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中小企业应不断完善小微企业的信用记录,完善信用评级体系,从而提高贷款的有效性。■记者 杨田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