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一房屋被爬山虎包裹 “绿色城堡”成夏日“活空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黄倩 2016-07-12 14: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被爬山虎包裹的老宿舍楼成了一座绿色城堡(网友供图)

整个房子就像穿了一件绿色罩衣,既清凉又养眼(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衡阳“绿色城堡”网上蹿红 一栋楼外墙布满爬山虎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何颖)郁郁葱葱的爬山虎爬满了整栋楼,在夏日的艳阳下,就如同绿色的城堡一般,让人一见就觉得凉爽,这是夏天衡阳电厂一栋宿舍楼的景象。7月11日,网友“黄花菜A”将这一景象发布在红网论坛,让大家赞叹不已。

  “在不同的季节,这栋楼会更换自己的外衣,夏天绿纱飘逸,秋天红装素裹。在夏日耀眼的阳光下,爬山虎的触角一直蔓延到房檐下,巧妙地成了一扇独特的门帘。远看整栋楼就像穿了一件绿色罩衣,既清凉又养眼”,拍摄者的描述让大家心生向往。

  衡阳电厂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证实,这确实是厂家属区的宿舍楼,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4层楼的老建筑。这栋楼的几面墙被爬山虎包裹有好几年了,成了厂里的一道风景线,经常有人来这里拍照。与其他普通宿舍楼相比,室内温度最高相差5℃到8℃,既美观又凉爽,就是一台活空调。

  有网友担心这么多的爬山虎会不会影响房屋安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园林植物学副教授陈名虎解释:“爬山虎的学名也叫地锦,一般用于垂直绿化,是最常用也是最理想的攀缘植物,它依靠吸盘沿着墙壁往上爬,密集的枝叶覆盖建筑物的外墙。爬山虎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屏蔽噪音、吸附尘土,爬山虎的根系可以起到滞蓄雨水的作用,有利于泥土固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