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辆违法车出游被罚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王攀 编辑:康晓乔 2016-07-12 15: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提醒:租车前仔细核对车辆信息、检查车辆状况

  本报7月11日讯 随着汽车租赁市场越来越红火,租一辆车出游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但被很多人忽视的是,租赁的车辆有可能是违法车辆,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今日,省高警局通报一起案例,租了违法车辆的驾驶员被扣15分,罚款12700元。

  江苏的驾驶员朱某花了5000多元从当地租了一辆小车欲全国游玩,7月6日下午,在途经怀化沅陵筲箕湾时,恰逢省高速公路警察局怀化支队沅陵大队民警在杭瑞高速公路湖南段筲箕湾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在例行检查中,民警发现“苏G”号牌并非该车的真实号牌,藏在后备箱的一块“沪C”号牌才是该车的真实号牌。民警对车辆进一步检查发现,其年检、保险等信息是一辆号牌为“沪H”的车的年检保险标识。

  经确认,车辆由于涉嫌使用其他车辆的号牌、其他车辆的保险标志、年检标志,车辆未按规定进行年检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朱某面临驾驶证扣15分、罚款12700元,并收缴违法物品等相关处罚。其所持的B1B2E驾驶证,还将面临降级处理。

  ■记者 黄娟 实习生 王攀

  提醒

  租前核对车辆信息

  朱某介绍,他与朋友所驾驶的黑色小车是6月20日在江苏连云港的同城汽车租赁公司租赁的,租赁期为一个月,在拿到车钥匙后,并未认真核对车辆行驶证登记信息、仔细检查车辆就匆匆驾车前往各地游玩了。“没想到这车有这么多的违法行为,这次租赁公司可把我害惨了。”

  交警提醒,在租借车辆出行之前,一定要仔细核对车辆信息,并检查车辆状况,多几分小心与谨慎,既要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自己负责,也要从爱护车辆角度考虑对车主负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