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学院学子引导留守儿童规划梦想 助童梦起航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春丽 欧阳晓超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1: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给孩子们制作的梦想规划书。

志愿者郑泽宇给唐早秀讲解规划书的具体内容。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颜春丽 欧阳晓超)梦想是每个人最美好的愿望,帮助留守儿童们实现梦想,则是“三下乡”志愿者老师最真切最朴实的愿望。7月12日上午,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童梦启航”爱心服务团以“观影树梦想”“职业介绍课”“性格分析课”等课程为基础,“一对一”地为留守儿童制订了细致的梦想规划,让孩子们更加全面认识自己,紧紧把握属于自己的梦想。

  爱心服务团志愿者结合每一位孩子的家庭情况、性格特点、自身优劣势等,细致地进行深度剖析,运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做成了一份份具体的、有针对性的梦想规划书。

  三年级唐早秀小朋友的梦想是当教师。父亲去世了,家庭贫困,生活艰苦,但她仍然很活泼、很懂事,虽然缺乏自信,但学习成绩优异。志愿者给她制订的规划,包括学习生涯保持优异的成绩以及可供参考的学习计划等,发扬性格上的优势,通过与他人交流、参与课外活动等多种方式来提升自信。

  活动结束后,一位收到规划书的小朋友激动地说:“老师们为我做的这份梦想规划书,一定会成为实现我梦想的指南针!”志愿者们表示,今后他们将定期回来查看孩子们的发展变化,并结合实际对孩子们的规划进行修改与调整,希望在爱心团的帮助下,孩子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