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学子下乡支教 讲“猴年马月”的那些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浩洋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1:2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浩洋)“你们知道猴年马月是什么时候吗?”王攀攀问道,教室里瞬间热闹起来,小朋友们的回答可谓五花八门。7月11日,湖南农业大学“湘农创实”三下乡公益实践团队在永州市双牌县林江小学,正式开始了支教调研之旅。

  实践团队队员王攀攀以“猴年马月”为主题,介绍了“猴年马月”的文字意义、内涵以及十二生肖。她告诉小朋友们:“形容一件事遥遥无期,人们常常说‘得等到猴年马月’。”随后,王攀攀话锋一转,又说“猴年马月”刚刚过去,因为2016年的农历五月就是“猴年马月”。“尽管‘猴年马月’寓意着遥不可及的事物,可是我们不也等到了吗?既然如此遥远的事情,我们都能够等到,那么,同样的,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万一梦想实现了呢?”引导孩子树立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