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构建环境治理长效机制 奋力推进品质长沙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杨璐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13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实习生 杨璐)昨日,长沙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着力构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促进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彻底跳出“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推进品质长沙建设取得新成绩,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副市长黎春秋、陈中、李蔚出席会议。

  自全市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行动启动以来,市联席会议办公室共交办问题清单2223个。截至8日,各区县问题清单已整改2190个,整改率达到98.5%,城乡结合部环境明显改善。为推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长效化、系统化和科学化,市联席会议办公室经过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反复讨论修改后形成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管理长效机制的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送审稿)》)。会上,市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意见(送审稿)》起草情况,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就《意见(送审稿)》进行了认真讨论。

  徐宏源高度肯定了“百日会战”行动高位谋划好、工作推进好、统筹协调好、整治效果好、群众评价好。他要求,《意见》正式下发后,各区县要结合本地实际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努力构建有制度、有队伍、有人员、有设施、有考核的长效机制。他强调,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市领导、区县统筹、街道(乡镇)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把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全面提质提档、造绿复绿、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抓;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意见》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推广,总结提炼“百日会战”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沙模式”“长沙样本”。

  黎春秋、陈中、李蔚就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