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院学子走访隆回县规划局 调研城乡规划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茜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1:2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茜)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如何把一个县城规划好,是促进县域发展与人口、经济、资源、环境、文化等因素相协调的重要课题。7月12日,邵阳学院副教授陈丹带领邵阳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来到隆回县规划局,就隆回县城乡规划展开调研活动。

  隆回县规划局技术股股长廖周介绍,魏源是开眼看世界第一人,他的祖籍就在隆回县。因此,隆回县的城市交通规划道路取名,也与此有一定的渊源,比如魏源大道,让人们铭记文化、传承文化,使规划有了一定的历史韵味,也让当地人民有了自豪感。此外,隆回县是金银花之乡,正在修建的火车站是以金银花为造型而设计的。观察团成员深刻体会到,文化的传承也是规划的重要因素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