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孩穿不起运动鞋 支教老师家访伸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6: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7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敏)“老师,我明天可以光着脚上课吗?因为我没有运动鞋。”一名小女孩下课后,悄悄地找到志愿者老师,低声地说。7月10日是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志愿服务团队在湖南省邵东县黄渡小学支教的第一天。健美操志愿者老师上完课后,对他们班的孩子说,由于教室的地板是木地板,希望孩子们从第二天起穿运动鞋上课,以便更加轻松地进行活动。然而,下课后,一名身体瘦弱、穿着一双由坏掉的凉鞋改成的拖鞋的小女孩,悄悄地找到志愿者,对志愿者说出上面一番话,让志愿者大为惊讶。

  听说这一情况,7月11日下午放学后,志愿者跟随这名小女孩去家访。从学校到她家大约半个小时,一路上小女孩略显沉默,只是在志愿者问话的时候,她才简短地回答一下。到达她家时,大概是傍晚六点,还没进家门,远远地就看见小女孩的奶奶在井旁舀水。老奶奶很瘦小,身高不到一米五,体重看上去不足40公斤,她双手提着一大桶水,正准备进门。从奶奶口中,志愿者得知,小女孩姓胡,从小被爷爷奶奶带着,她母亲在她一岁左右就离家出走了,父亲从前年开始也与家里失去了联系,她还有一个哥哥,读完小学便辍学,现在在长沙做事,每个月大约赚2000元。就在志愿者听说这些情况的时候,小女孩突然跑进了房间,坐在角落里不停地流眼泪。事后志愿者才了解到,原来小女孩一直不知道父母亲的情况,爷爷奶奶并没有告诉过她。

  小女孩的奶奶今年71岁,爷爷76岁,靠一些农活赚钱。今年他们家里种了西瓜,可是许多被别人偷走了。由于经济条件很差,小女孩从来没有零花钱。关于运动鞋的事情,爷爷说,小女孩和他提过,但是家里实在拿不出钱给她买。志愿者从学校了解到,小女孩的成绩还不错,上学期是班上第十五名,平时也很听话。志愿者表示,将尽自己所能帮助小女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