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获赠《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书法作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荣 编辑:陶园 2016-07-13 09: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徐荣)今天,张元先生《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书法作品捐赠仪式暨《毛泽东诗词·张元行书》新书首发式、书法艺术展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举行。

  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八路军研究会副会长、贺龙元帅女儿贺晓明,老同志文选德、周时昌、李贻衡以及来自北京、江苏的来宾参加捐赠仪式。

  张元先生,笔耕书坛50余载,是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艺术顾问、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这次捐赠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选取行书为主要创作方式,布局大气,笔力遒劲,特别注重磅礴的气势,突出对毛泽东诗词精神的表达,再现了毛泽东诗词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风格。《毛泽东诗词百米长卷》以84首毛泽东诗词为内容,生动地再现了毛泽东风云激荡的革命斗争经历和胸怀天下的浪漫主义诗人情怀,表达了张元先生对伟人毛泽东的深切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