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建国内最深地下立体车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陶园 2016-07-13 09: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地下立体车库效果图。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陈永刚)地面上,将建设詹王宫、城隍庙;而地下,是一个深达40米、可停放160辆小汽车的智能化立体车库。今天,这个目前国内最深的地下车库在长沙市芙蓉区都正街开始挖掘基坑,预计10月底可完成建设。

  近年来,都正街被打造为历史文化街区,成为市民和游客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但周边没有大型停车场,也没有足够的地面空间可建停车场。芙蓉区以PPP模式引进深圳中电嘉旺智能车库有限责任公司,投资8000万元,把解决停车难的目光投向地下。

  “立体车库在长沙已有不少。而我们这个项目是把地面上的立体车库埋到地下,就像在地下挖了一口井,让车辆坐电梯停到地下。”“中电嘉旺”总经理万志刚介绍,地下一层为进出停车场,下面是4组深度达40米的垂直升降塔库,每个塔库20层,每层并排停放两台车。车辆驶入停车场后,车主把车辆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拿卡走人。工作人员操作电脑程序,沿垂直升降塔库上的电梯,用载车板将车辆送到不同层的车位上。取车时,车辆和载车板上升回到地面,车主可轻松开走,取车过程不超过3分钟。

  据长沙市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介绍,目前该市泊车位只有约51万个,汽车数量与车位比约为1∶0.3,停车难问题十分突出。今年,长沙城区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120个,新增泊位2.6万个。而地下立体停车库占地少,且节能、环保、防盗,有望在全市大力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