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启动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周慧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7-13 14: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7月13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7月12日,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责任状,市妇联与各定点检查医院签订服务协议书。至此,武冈市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全面启动。

  随着经济发展、自然环境和疾病的变化,宫颈癌和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广大妇女健康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且发病率呈逐年上升和低龄化趋势。由于受种种因素制约,许多农村患病妇女得不到及时检查和救治。为降低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死亡率,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医疗检查势在必行。武冈此次“两癌”免费检查的对象,是35周岁至64周岁的农村户籍妇女,今年免费检查16500人,通过3年至5年时间,让全市适龄妇女每人享受一次免费检查。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武冈各级各部门力争做到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指导到位和组织保障到位,让“两癌”免费检查深入人心,赢得妇女群众的广泛参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