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顶的鸽子又脏又吵 居民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周珊珊 雷淑蓉 编辑:康晓乔 2016-07-13 11:38:11
时刻新闻
—分享—

  城管表示,楼顶养鸽子的违章建筑需要拆除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实习生 周珊珊 雷淑蓉)自己养了二十多年的鸽子遭到了邻居们的投诉,说鸽子的粪便和羽毛影响到了小区的环境。开福区九仪里小区业主龙先生最近觉得有点“冤”,他说自己一直在楼顶养鸽子,打扫得很勤,也比较注意卫生。对此,长沙市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通泰街中队执法人员表示,屋顶上是不准许私搭乱建的,屋顶搭建的板房属于违章建筑,已责令业主自行拆除。

  7月12日,记者在龙先生住的那栋楼的顶层见到了邻居们口中的“板房”,是用木板搭建起来的两间板房,房间加起来有三四十个平方米,板房开了几个口子,口子那里搭建了几个铁架子,鸽子就从那里进进出出。龙先生就住在这一栋的最高层7楼。

  “我是信鸽协会的,养这些鸽子也有二十多年了,这些鸽子参加了不少比赛,跟我也有感情。”龙先生说,他从1993年就开始养鸽子,有几十只。自己养鸽子一直比较注意卫生,及时打扫,也没有因为养鸽子和邻居发生过争执。

  记者在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几位居民,有居民表示楼顶养鸽子貌似对自己影响不大。但也有不少居民表示,屋顶都快变成信鸽基地了,鸽子每天飞来飞去的,也挺吵的。信鸽每天排出的粪便,以及掉落的羽毛有时也会掉在小区里,对小区的环境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像这种高温天气,气味重,引蚊虫,并且楼顶的公共区域也被占用了,有时想去晒被子也不方便。

  西园社区的负责人表示,多次接到居民的反映,他们也安排工作人员多次来和龙先生沟通,但都被龙先生及其家人拒绝了。

  城管答复

  已让养鸽住户拆除搭建的鸽子棚

  长沙市开福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通泰街中队执法人员在现场察看,拍照取证后表示,楼顶上搭建这样的棚子是违章建筑,是不准许的。他们已经下发通知给养鸽住户,让其尽快拆除楼顶鸽子棚。如果一个星期后还不拆除的话,就会按照相关规定强行拆除。

  龙先生说,自己养的是信鸽,是经过长沙市信鸽协会等部门批准的。目前他正在和信鸽协会的会员一起找之前下发的允许养信鸽的相关文件,看能不能想出解决办法。如果最后实在要拆除的话,龙先生说,那只能腾出一个屋子养这些信鸽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