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7名干部因抗洪抢险工作不力受处分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作者:卢进文 毛政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3 14: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华容县纪委在快速锁定违纪证据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对该县团南闸月围垸溃堤事故5名责任人给予严肃党纪政纪处分;7月11日晚又对该县在防守堤段时擅自脱岗的供销联社副主任陈国梁、纪委书记罗勇分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截至日前,该县共有7名干部(含4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因抗洪抢险工作不力受到严厉的纪律处分。

  7月9日22时18分,华容县团洲乡团南闸内月围堤在开机外排时发生溃决,导致团南闸闸门因外河水位过高、水压过大无法关闸,外河水位倒灌团洲垸内的重大险情。后经市县乡联合组织抢险,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才将险情处置,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在险情发生后,该县纪委立即启动问责程序,经调查认定该县团洲乡防汛抗旱指挥所指挥长、乡长石正,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谭代兵,副指挥长、乡水管站站长邓益宏等三人违背该县防指2016年防洪预案,在高洪水位时违规决定开机外排致使团洲乡团南闸河水倒灌,构成失职错误;团洲乡畜牧站站长王斯义,团洲乡团洲村村主任杨泽湘等两人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构成违反工作纪律错误。并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分别给予石正记大过处分、给予谭代兵记大过处分、给予邓益宏记过处分、给予王斯义记过处分、给予杨泽湘严重警告处分。

  自进入汛期以来,华容县纪委迅速启动防汛抗灾快速纪律审查机制,立足于抓早抓小,准确运用“四种形态”,采取24小时无间断巡查、立案与审理同步进行、上提一档顶格处理等特殊时期纪律审查方式,加大对抗洪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以铁的纪律提升全县干群抗灾意识,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容县纪委 卢进文 毛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