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发生3.2级地震 目前尚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赵延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7-13 15: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站7月13日讯(分站记者 赵延文)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7月13日11时11分,在湖南省邵东县(北纬27.27度,东经111.66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7000米,地点处于牛马司镇至邵东县城一带。此次地震属微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后,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立即作出指示,要求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全力以赴应对。邵阳市地震局马上启动地震应急工作程序,向邵东经济与科技信息化局(县地震办)通报情况。邵东县马上中止正在召开的政府常务会议,开会就相关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县委书记、县长沈志定要求,要迅速查明相关情况,掌握震源、震中,对全县乡镇造成的影响,成灾情况等;县委办、县政府办通知各乡镇做好隐患全面排查,特别是对采空区、学校、棚户区、农村危房、水库进行重点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采取有力措施,该监测的监测,该疏散的疏散,该立警示标志的要立警示标志;同时要加强舆论监控,做好宣传引导和信息报道工作。会议还就相关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进行了明确。

  2006年至今,邵东先后发生5次微震,其中最强的一次发生于2006年,震级4.0。地震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地震影响不大,不必恐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