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垸受灾转移群众已全部安置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编辑 陈佳婕 2016-07-13 16: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通气会现场

  红网专题: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红网华容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7月10日11时,湖南华容新华垸出现重大险情并发生内溃,经过千余军民45小时昼夜奋战,溃口于7月12日8时15分成功合龙。今天下午,华容县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新华垸27488名受灾群众中,除外出务工3085人、不需要转移安置800人外,其余23603人已全部安置到位。

  华容县财政调度资金先期按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灾害应急救助金330万元。在17个学校集中安置点上,受灾转移群众的早、中、晚餐均有统一供应,保证大家有饱饭吃、有干净水喝。县民政局派驻17个工作组为受灾群众开展协调服务,教体局安排400名老师进行心理抚慰,公安局调配警力维护治安秩序,卫计局派驻17个医疗组驻学校集中安置点、4个医疗队在围堤和垸内巡回开展救治和防疫,目前尚未收到疫情报告。

   华容县政府新闻发言人张昭林表示,溃口修复后,当地正在加紧抢排垸内渍水,根据目前情况,预计6天内可初步完成抢排任务,但受灾群众要返回家中还需要一段时间。“积水排完后还要进行卫生防疫,电力、供水等基础设施也要进行全面检查、修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