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洲国家国际友人到双峰观摩学习医药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乃继辉 编辑:李艳华 2016-07-13 1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友人在双峰经开区威嘉生物公司提取车间观摩学习。

  红网娄底7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乃继辉 )7月13日下午,参加尼日尔、中非医疗援外培训班的39名学员来到位于湖南娄底的双峰经开区威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学习医药原料药青蒿素提取技术。

  为充分利用国家援外培训资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服务,13日下午由湖南省商务厅牵头组织的观摩团来到双峰经开区威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中非基层医务人员技术培训班20名学员、2016年尼日尔医疗技术及医疗设备使用培训班19名学员实地观摩学习抗击疟疾的基药青蒿素提取技术。在威嘉生物,国际友人实地察看了植物提取、试验、质控等车间,并详细了解青蒿素种植、提取工艺流程,察看了青蒿素、甜菊糖原料药样本,青蒿植物。非洲友人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对他们回国开展抗击疟疾医疗服务很有帮助。

  疟疾是危害严重的世界性流行病,全球每年有约三亿多人感染疟疾。2015年10月,屠呦呦因发现青蒿素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为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青蒿素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目前,威嘉生物年产青蒿素50吨,约占全国年产量的30%,产品主要出口非洲和东南亚国家,是全国最大的青蒿素原料药生产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