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交、轨道、隧道系统开展消防实战化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田效金 沈梦艳 编辑:李艳华 2016-07-13 21: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长沙消防部门组织市公交客运系统、轨道、隧道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实战化救援培训。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田效金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为深刻汲取“6.26”湖南宜凤高速公路火灾事故教训,全力确保全市公交系统、轨道、隧道系统的消防安全,今日下午,长沙消防部门组织市公交客运系统、轨道、隧道系统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实战化救援培训。龙骧集团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专干、公交车驾驶员、消控室值班员等150余名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加。

   现场进行了实战演练,所有参训人员现场体验了高温浓烟环境,并实际操作了消防水带、水枪在实战中的应用。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公交车火灾大体可分为车辆自身原因及外来人为因素两种情况,公交车一旦发生火灾,具有事发突然、蔓延迅速、空间小、毒气大、人员集中、灭火设施有限等特点。

   “停车场内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司乘人员,加强岗位消防技能、消防巡查可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引发的公交车火灾发生。”公交消防大队大队长李伟建议,为解决公交车火灾蔓延迅速、车载灭火器材少的问题,每台车可多配备两盘水带、水枪、消防栓扳手,利用路边的消防栓进行灭火。

  同时,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交通车辆上需加强易燃易爆物品管控,炎热天气里,车厢内不要存放打火机、喷雾剂等易燃物品,挡风玻璃处不要放置眼镜等,以免发生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