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来袭 新晃转移11名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邱勇 编辑:吴若兰 2016-07-14 08: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邱勇)7月13日上午,湖南省新晃境内突降大暴雨,短时间内降水超过50毫米,导致部分地区山洪暴发。

  13日中午12点11分,新晃消防接到指挥中心电话称:晃洲镇柏树林双岩牛场附近村民被突然上涨的山洪围困。新晃中队火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由于山体滑坡导致牛场附近一条小河堵塞,形成一个小型堰塞湖,牛场及附近几栋民居已经成为了一片泽国,积水严重,最深处水深达到10余米,一处近桥部分水流异常湍急。

  据当地村干部介绍,整个牛场有11名群众因房屋淹水被困,里面多数为老人小孩,其中还有一名几个月大的婴儿,急需救援。暴雨还在继续,河水持续上涨,短短数十分钟内,洪水就上涨了30厘米,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迅速决定:先将群众疏散至地势高处,并报告县应急办调取橡皮艇进行救援。为确保转移过程中的安全,指挥员果断命令所有参战官兵将自己身上的救生衣脱下,套在村民的身上,并安抚群众情绪等待救援。

  经过3个多小时成功将被困人员输送到安全地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