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探寻织锦故乡 相约最美龙山

来源:红网 作者:任焱雨 编辑:刘惟烜 2016-07-14 16: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7月14日讯(通讯员 任焱雨)7月12日,在湖南省龙山县苗儿滩镇,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暑期社会实践团,为当地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当天,实践团首先来到惹巴拉景区。惹巴拉景区位于龙山县苗儿滩镇的洗车河与靛房河交汇处,北距龙山县城75公里,由捞车河村的彭家寨、惹巴拉和梁家村的梁家寨三个土家族村寨构成。景区的主要景观集中在捞车河村,这里的居民中土家族占95%,是一个历史源远流长、文化积淀丰厚、风景优美秀丽的土家族聚居的古村寨。实践团一行人参观了富有浓郁土家风情的景区,还体验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织锦”的制作过程。团员们深入了解土家文化,体验土家生活,感受到了“织锦”的独特魅力。

  下午,在苗儿滩镇,团员们同当地儿童进行互动交流,教孩子们唱歌跳舞,同他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的父母大多外出打工,一年才回家一两次,加上当地平常很少组织这样的活动,孩子玩得很开心。

  当天晚上,实践团在苗儿滩镇举行了一场文艺演出。演出晚会共有十个节目,包括歌曲、舞蹈、相声等,吸引了当地众多居民。晚会的最后,是众人齐跳摆手舞。团员们和当地居民手拉手,一起翩翩起舞,其乐融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