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武警战士在抗洪现场火线入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张西磊 姜炜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14 10: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13日讯 “恭喜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日上午10时许,在华容县新华垸大堤上,有着30多年党龄的武警岳阳支队船艇大队大队长王业虎亲手为上等兵李建国佩戴上了党徽。当天,该支队还有一名优秀的“90后”战士——21岁的张文发,也在大堤上火线入党。

  “今天我们批准2名战士火线入党,他们在这次抗洪抢险任务中经受住了考验。”该支队政治委员袁勇智如是说。袁勇智告诉记者,45小时的昼夜奋战,19岁的李建国多处“负伤”,一天只睡不到4小时。在抢险过程中,指挥员一次次安排战友替换他,他总是摆摆手说:“我有劲儿,传得快,还是我来。”

  当天,该支队不仅批准了两名“90后”战士火线入党,还有21名官兵立功受奖。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张西磊 姜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