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宗祥深入乡镇指导防汛工作 要求防汛救灾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文 编辑:吴若兰 2016-07-14 11:18:02
时刻新闻
—分享—

邓宗祥(左)查看石子埂电排运行情况

  红网沅江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廖文)7月13日,湖南省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深入泗湖山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要严守岗位,加强查险处险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光辉一同检查指导。

  邓宗祥首先来到净下洲堤垸,走进净下洲电排,该电排管身底板由于年久老化,伸缩缝出现少量冒沙险情,经专业技术人员采用砂卵石导滤进行处置,险情得到控制。邓宗祥一边听取情况,一边对连日来防守这处湖心垸的一线防汛人员给予充分肯定。净下洲垸位于洞庭湖腹地赤磊洪道之中,四面环水,为湖心洲垸。1958年建垸,分净下湖、净南、净北、永乐四个片,共有5518人,总面积1.34万亩,耕地面积0.9826万亩。有一线防洪大堤16450米,经过逐年加高培厚,堤顶高程达36.8至37.00米,面宽5米;当冲堤段2500米,病险涵闸1处。净下洲垸警戒水位33米,今天早上8点外河水位还有33.80米,超警戒水位0.8米。邓宗祥指出,防汛进入关键期,全部防汛人员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决不能在这关键时刻、胜利在望时际出现任何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在共双茶垸泗湖山北堤,邓宗祥走下堤坡,与正在巡逻找险的防汛人员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在搞好巡逻找险的过程中,也要注意防暑避暑,注意自身安全。在石子埂电排,邓宗祥查看了机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当他听说今年当地党委政府提前调度,空湖待蓄工作做得好,没有发生渍灾,连连称好。

  邓宗祥强调,当前早稻收割在即,广大人民群众即将全面开展“双抢”,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减少因洪灾造成的经济损失,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