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12名贫困肢残人员前往长沙免费安假肢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张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于佳丽 2016-07-14 11: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7月14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张亮)“我又能行走啦!”7月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假肢矫形康复中心训练室,来自会同县金竹镇溪坎村的72岁老人粟菊英开心地笑了。4年前的一场车祸,让老人失去了左侧大腿,因老人家庭经济困难,自己无力负担假肢装配费用,几年来一直是靠单腿吃力地行走,生活非常不便。当得知县残联有免费为残疾人装配假肢的消息后,粟菊英马上让女婿帮忙报名申请,经过一周的取模和适应,老人又能正常地“行走”了。

  今年“福彩助残健康行”大型助残公益活动在全省抽取了10个县(市),免费为贫困残疾人士安装假肢。县残联经过积极争取,会同成为这幸运的10个项目县(市)之一。

  此次会同共12名贫困肢残人员有假肢装配需求,全部为年纪偏大的中老年人。考虑到他们年龄大、行动不便,有的从未去过长沙,不会乘坐高铁,会同县残联安排专人全程护送这些残疾人赴长沙进行假肢装配。通过免费安装假肢,使他们再次站立起来,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