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捣毁一处食品加工黑作坊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唐海平 编辑:吴若兰 2016-07-14 21: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唐海平)猪血丸子作为邵阳地区传统家常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菜市场上猪血丸子处处有卖,但部分猪血丸子只是普通真空包装,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等相关信息,也就是俗称的“三无”产品,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7月12日,经过多日暗访、跟踪,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百春园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确定在资江二桥下面藏有一家猪血丸子生产加工黑作坊,联合调动12名工作人员于上午10点半对该加工场所进行“突袭”。

  该加工作坊位置非常隐蔽,两间棚户,面积约为280平,不容易引起注意。执法人员以“前来购买猪血丸子”为由,敲开大门,三位经营者均在屋内。进入该作坊,场面触目惊心:地面卫生差,东西摆放杂乱,因烧柴火的原因墙壁黑乎乎的,没有任何防鼠、防蝇、防尘设施;制作好了的猪血丸子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直接摆放在地上,部分已经发霉变质;用于制作豆腐的设备已经锈迹斑斑,布满灰尘,没有擦洗的痕迹。执法人员要求该加工作坊的负责人未彭某出示相关证照,彭某表示没有办理任何相关手续。

  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作坊所有用于生产的设备,同时查封大豆1800余公斤,石膏粉220余公斤,食用盐110余公斤,扣押现场所有猪血丸子320.4公斤。大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希健表示,当前既要抓好食品“三小”创卫工作,也要紧紧把住食品安全的关卡,对于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要以雷厉手段,坚决查处到底、打击到底、处罚到底,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目前,根据王希健局长的意见,该局执法人员已对扣押的猪血丸子进行送检,检测是否掺有违法的、与人体有害的添加剂,相关后续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