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友阿股份谋求区域百货的全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何冰 2016-07-14 22:27:01
时刻新闻
—分享—


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接受采访。

  红网长沙7月14日讯(记者 喻向阳)友阿股份(002277.SZ)上市已有七周年,公司董事长胡子敬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在稳固湖南区域的百货零售龙头地位的同时,签约天津奥特莱斯项目,谋求区域百货的全国发展。

  2010年,公司确立了“坚持立足长沙,拓展湖南,面向全国的布局方针,重点发展连锁高端百货,创新性地开发主题购物广场”的战略规划和“加快公司在省内开店和已有门店升级改造的步伐,争取在省内经济总量排名靠前的地级市开发3-5家大型购物中心或城市综合体”的投资计划。

  根据规划,公司加快了向省内各地州市的拓展步伐,在省内经济总量排名靠前的地州市进行了密集的调研,并迅速签约、开工建设、开业。

  目前,集购物休闲、文化娱乐、美食健身、高档住宅、湖湘常德文化特色馆等为一体的常德市第一个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常德友阿国际广场已经于2016年1月30日营业;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城市综合体项目商业部分也已于2016年4月28日开业。

  友阿股份认为,常德、郴州项目的开业有利于完善公司业务布局,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友阿”在湖南百货零售领域的品牌优势,实现公司拓展湖南、区域做大做强的总体战略目标。

  长沙店于2010年3月奠基,2011年1月23日试营业,2014年6月,长沙友阿奥特莱斯投资3300万元启动二期改建工程,2012年至2015年,长沙友阿奥特莱斯分别完成销售5亿元、7亿元、8亿元、10亿元,销售实现了四级跳。

  胡子敬还说了一个故事,20多年前,他去意大利时只有一家奥特莱斯,到现在还是只有一家奥特莱斯——这个仅只有4900万人口的小国消费能力远远不能和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消费群体的中国相比。在他看来,友阿股份在立足湖南市场的同时,也将走出去,有适当投资机会,会考虑布局全国,“甚至走出国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