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留守儿童跳舞拔河 邵阳学院志愿者暖心支教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春丽 欧阳晓超 肖玲 编辑:刘惟烜 2016-07-15 16: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教孩子们跳舞。

  孩子们进行拔河比赛。

  红网邵阳7月15日讯(通讯员 颜春丽 欧阳晓超 肖玲)7月14日早上8时,邵阳学院城市建设系赴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雨溪镇“童梦启航,暖心花甲”爱心服务团前往唐四完小,开展暖心义务支教活动。在进行了为期4天的“童梦起航”与文化基础等课程后,志愿者决定用舞蹈课和拔河比赛,来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唐四完小所在的雨溪镇地处山区,学校教育设备落后,课程单一,师资力量薄弱。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喜欢青春欢快的舞蹈,志愿者经过一番讨论后,决定教孩子们跳TF boys的《宠爱》。打响指、点头、比个心状、随着节奏左右摇摆……可爱稚嫩的动作,笑容洋溢的脸庞,操场上充满着欢声笑语。课间休息时,志愿者找来了拔河绳,将孩子们分成AB两组,进行拔河比赛。

  从教室到室外,轻松有趣的舞蹈课让唐四完小的留守儿童身心愉悦、情绪高涨。考验团体协作能力的拔河比赛则让每位孩子都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主动关心身边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