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跻身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7-15 09: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昨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去年12月10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七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在34家审核通过的单位中,浏阳经开区赫然在列。日前,浏阳经开区获国家工信部正式授牌,成为湖南省目前唯一的电子信息类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标志着浏阳经开区成为湖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核心增长极。

  随着近年来消费类电子产品成为社会消费热点,从2006年起,浏阳经开区确定以手机整机及移动终端产业链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为突破口,有的放矢进行招商。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拥有手机、电脑高端触控面板及手机整机等产业群,形成了全球近60%苹果手机、近50%智能手机的玻璃面板由浏阳经开区企业制造的良好局面。

  园区将在“十三五”期间促使电子信息产业形成由100亿级企业集团、10亿级企业梯队和多家上市公司组成的企业方阵,将浏阳经开区打造成为长沙市第二个具有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