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送我们“天然浴场” 我送你们“云上学堂”

来源:红网 作者:郑菲 袁宏宇 杜玉姣 编辑:刘惟烜 2016-07-15 11: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初中部学生上英语课。 袁宏宇 摄影

村民为志愿者搭建“浴场”。

  红网吉首7月15日讯(通讯员 郑菲 袁宏宇 杜玉姣)去年是“筑梦学校”,今年是“云上学堂”,不同的志愿者,拥有着同样的初心。7月11日,吉首大学“爱在联团”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大兴寨联团村,开设“云上学堂”。

  大兴寨联团村是吉首市海拔最高的行政村,地处偏远山区,村里没有学校。孩子们要上学,只能每周搭车去山下,“爱在联团”志愿者便将山下的学校搬到了山上。“云上学堂”共12名志愿者教师,开设了语文、英语、美术、体育、音乐、舞蹈等12门课程,并将开展看电影、艺术展、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云上学堂”招收了31名学生,分为初中部和小学部,同步开课。小学组的老师将学习和娱乐结合起来,耐心地教孩子们唱儿歌、画梦想;初中组的老师则通过故事,围绕“孝道”和“习惯”传授人生道理。“云上学堂”寄托着志愿者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就在此前一天,为了让志愿者们住得更加舒服,解决洗澡难题,这里的村民们特意用竹竿和塑料布建起了一个约4平方米的浴池,成了天然的浴场。有位细心的老乡还为志愿者在宿舍前搭了两根竹竿,方便大家晾晒衣服。对面村民的细心照顾,志愿者感激地说:你们送我们‘天然浴场’,我送你们‘云上学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