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童”行 湘大学子带留守儿童制作交通标志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娜 编辑:刘惟烜 2016-07-15 14:51:44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亲手制作“交通标志”

  红网湘潭7月15日讯(通讯员 郭美娜)7月13日上午,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志愿者赴湘潭市雨湖区长城中学,开展“平安‘童’行”系列活动,给这里的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别样的手工课,教大家认识交通标志。

  在交通安全手工课上,志愿者蒋露首先带领大家逐一认识了一组比较常见的交通标志。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志愿者将孩子们分成3组,共同制作特定的交通标志。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制作,3个小组依次完成了任务,其中6个孩子分别拿着自己的作品上台展示,并介绍标志的具体内容:“我的标志是注意危险,它是由黄色和黑色卡纸做成的。看到它的时候,意味着提醒我们,注意慢点走……”

  志愿者郝丽阳介绍:“孩子们上下学途中,经常和交通安全标志打交道。我们进行这样一堂手工课,希望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一些交通标志,遵守交通规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