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驾驶证扣12分后又违规驾驶 男子再次被扣12分

来源:红网 作者:刘沁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7-15 14:54: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沁芳)驾驶证因违法行为太多记满12分被降级,但驾驶员刘某置之不理,既不参加学习考试又不换领新证,持旧驾驶证继续开车。7月13日,刘某被湖南醴陵高速交警查获,被罚1200元并拘留7日,驾驶证再次记12分。

  7月13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株洲支队醴陵大队民警在沪昆高速金鱼石省级执法服务站执勤,在对一辆湘A牌号的重型厢式货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刘某出示的驾驶证与公安系统查询结果不一致。刘某提供的驾驶证准驾车型是B2,具备驾驶重型厢式货车的资质,但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发现,其驾驶证准驾车型应当是C1,而且,其驾驶证已经记满12分,不可以驾驶重型厢式货车。

  原来,刘某在去年因多项违法行为,驾驶证已经记满12分。他清楚自己的驾驶证已经降到C1,无法驾驶大型货运车辆,但为了开货车赚钱,就一直没有去车管部门参加学习考试并换领新证,而是偷偷留下以前的驾驶证,继续开车,试图蒙混过关。

  民警对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