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石秋到安化县文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邓鸿瑶 唐婷 编辑:刘艳芳 2016-07-15 09: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化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 唐婷)7月13日,湖南省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到安化县大福镇文利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安化县委书记杨光鑫,县委副书记王新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邹雄彬陪同调研。

  黎石秋一行首先听取了扶贫工作队及镇村两级工作汇报。4月以来,文利村在相关单位的帮扶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精准扶贫方面,做到精准识贫,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239人,并在贫困户家庭张贴了结对帮扶明白卡;产业发展方面,发展了养殖户46户,成立了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引进并网光伏发电系统,预计年收益5万元以上,解决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空白的问题;项目建设方面,完成了集中安置住房建设,计划7月底可搬入14户21人,完成了林道建设13公里,完成了通讯塔1处,完成了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前期工作,已完成3座桥梁的维修扩建,文河学校的相关建设也已开工启动;严格抓好党建工作,完善“五个一”,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黎石秋指出,对贫困户的帮扶要抓好抓实,项目建设要抓出质量,抓出效率;黎石秋强调教育是脱贫的根本,学校的项目建设要迅速启动,要选好工程队,保障工期,保障质量;要抓好产业扶持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给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黎石秋要求,各帮扶单位要继续关注,措施到位。希望文利村以党建带经建,夯实好脱贫基础,运用新思路,展现新气象,呈现新希望。

  会后,黎石秋一行看望慰问了龙文钦,刘先贵,刘和阶,刘佰生,龙述吟,方若保等困难老党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查看了文利村“7·4”暴雨袭击水毁的水毁河堤、公路等工程。并视察了村级集中安置房、村级服务平台建设等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此外,黎石秋到仙溪镇查看了207国道k2415_2416地段水毁恢复工程进展情况与梅山生态园项目建设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