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清华通知书 学霸谢父母陪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王金月 编辑:康晓乔 2016-07-15 14: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上午,湖南师大附中1301班的李常手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和鲜花,与父母一起开心合影。 图/记者 谢长贵 实习生 卢洁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王金月 长沙报道

  7月14日上午11时许,湖南师大附中1301班的李常从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投递员手中接过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这是2016年高考统招录取长沙考生收到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接下来,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将进入高峰期,预计持续至8月20日左右。

  去年因竞赛获奖被保送清华

  “有些激动,感谢爸妈十八年的陪伴。”李常高兴地说,父母给了他精神上的熏陶。李常出生于株洲,初二来长沙读书,并考入师大附中。高二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获得第12名,拿到了清华大学的“入场券”,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国际班)。

  “金榜题名是人生三大快事之一,为孩子感到高兴。”李常的爸爸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3日晚上接到长沙邮政速递员工的电话,得知录取通知书到了。由于李常的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是学校地址,昨日一早,在父母的陪同下,从株洲赶到师大附中接收。

  校长送《瓦尔登湖》给新生

  潇湘晨报记者看到,李常小心打开信封,拿出了一份紫色的录取通知书,正中是“清华大学”四字和校徽,然后是录取学院、专业等信息。还有一张入学纪念卡,背面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给学生的寄语:“在新的大学生活中,希望你尽快学会自主和独立,用拼搏和坚守诠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用激情和汗水谱写色彩斑斓的青春年华。”

  除此之外,还有一张银行卡、6张行李标贴、一份“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一张“2016新生入学须知”。

  邱勇还给新生写了一封信,解释为什么要送《瓦尔登湖》这本书给他们作礼物。不过,这本书没有装在此次邮寄信封中,而是另外邮寄。“我已经看了一部分。”李常介绍,7月初听说清华大学校长会给新生送《瓦尔登湖》后,他就买了一本。“这是一本让人宁静的书,物质上质朴,精神上充盈。”

  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签收

  7月14日,随着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送出第一封录取通知书,长沙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开始。

  “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期间,请高考考生保持电话畅通。”长沙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黄佳晨介绍。录取通知书必须由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准考证签收;如本人无法签收,可由直系亲属代收,代收时必须提供签收人的身份证、收件人的准考证并备注与收件人的关系。

  学生可用准考证号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网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状态,或拨打11183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