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易炼红调研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6-07-16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时指出,要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中部乃至全国一流的多功能会展交易基地。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调研时指出,要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中部乃至全国一流的多功能会展交易基地。长沙晚报记者 周柏平 摄

  长沙晚报7月16日讯(记者 舒薇)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今年10月建成开馆。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赴项目建设工地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确保开馆精彩亮相,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中部乃至全国一流的多功能会展交易基地。

  市领导黎春秋、廖健参加调研。

  位于长沙县黄兴镇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地处长沙高铁新城片区核心区域,是集展览、会议、商务、购物、娱乐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会展城。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0亩,设12个单层展馆、2个登陆厅,展览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提供8652个展位。从外部看,中心独特的波浪造型初具雏形,与相邻的浏阳河互相辉映,彰显出山水洲城的别样风情。其中,一期工程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正实行“24小时满负荷”施工赶抢工期,北登陆厅主体已封顶,幕墙安装、场馆装修等都在有序推进,确保今年10月开门迎客。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长沙会展服务场馆硬件水平,对于引领高铁新城片区开发建设,全面带动全省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易炼红向在酷暑中加班加点的建设者们致以亲切问候,勉励大家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把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建成中部乃至全国一流的多功能会展交易基地。

  随着国际会展中心的亮相,沿线片区开发也在抓紧同步推进。片区重点铺排了香樟路、滨河路、中轴大道、金桂路和光达泵站等配套项目,年内就将形成场馆第一道交通环形通道,可以满足大型展会需求;同时,采用远大可建技术建设的配套酒店项目也已先期启动,引进了多家知名酒店管理品牌,进一步完善了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餐饮、商务、会议等功能。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配套建设和片区开发情况介绍后,易炼红指出,会展经济具有极强的带动力和牵引力,汇聚大量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随着区位优势不断释放、硬件设施不断完善,长沙会展业发展正处于历史最佳机遇期,要以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现代会展、高端商务等业态,进一步优化周边环境和生态品质,始终坚持依法依规做好项目征拆扫尾各项工作,进一步创新方法,以项目建设的成效为周边群众赢得更多就业、致富机会,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城市形象和城市吸引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