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学子带“趣味实验”进乡村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娜 杨建梅 编辑:吴若兰 2016-07-16 12:2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验活动现场

实验活动现场

  红网湘潭7月16日讯(通讯员 郭美娜 杨建梅)7月14日,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赴长城乡中学社会实践团队照常来到长城乡中学开展第三天支教活动,而最让人为之期待的便是今天的趣味小实验。

  调研队员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水的幻觉”“防火气球”“牛奶花纹”“静摩擦力的应用”四个操作原理简单、现象明显的趣味实验。水的幻觉通过装满水的玻璃杯类似凹透镜的作用使箭头翻转;防火气球通过水能吸收热能的原理使装了水的气球放在点燃的蜡烛上加热却不会爆裂;而静摩擦力则利用静摩擦力的作用使两本每一页都交叠的书紧紧粘合,无法用大力使它们分开……孩子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趣味小实验,感到新奇,纷纷投入到实验过程中。

  此次趣味小实验,利用孩子们对于新鲜事物的好奇心来吸引他们的注意力,不仅丰富了他们的知识,更培养了他们对于未知事物的探索能力。趣味实验引领探索求真,希望今天的趣味小实验能够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探索的乐趣,从而自发的探索生活中一些未知的事物,丰富自身的学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