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天门山天梯速降赛首日飚技巧 美国95后选手夺冠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陈敏捷 丁云娟 张琳 编辑:康晓乔 2016-07-16 21: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影师现场录制的尼古拉·若卡特金“三周神龙摆尾”(Triple Tailwhip)的慢动作视频。

在冠军争夺战中,尼古拉·若卡特金祭出超高难度的“三周神龙摆尾”,在空中保持身体与车把固定将车以前轴为中心在身下旋转三周,再安全落地,引发现场观众一阵阵惊呼。

选手飞越抛台,在空中完成后空翻动作。

获得亚军的是来自美国的里德·伯格斯,今年19岁。

  红网张家界7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 摄影 陈敏捷 通讯员 丁云娟 张琳)今天,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在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行。首日技巧赛赛事结束,美国选手尼古拉·若卡特金一路领先,凭借稳定而出色的发挥夺冠。他今年刚满21岁,车龄却已足足16年。

    >>>红网专题: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

    >>>此前报道:天门山天梯速降即将开赛 江思翰或再次因伤退出

                疯狂的天门山天梯速降又来了 上届超半数选手受伤退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巴西、中国台湾共7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顶级山地车选手参赛,其中中国台湾选手江思翰在16日训练中摔伤退赛,今天参赛的选手实际为13名,来自6个国家。以超高难度和观赏性著称的技巧赛,甫一开场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不断惊呼。

   技巧赛赛道全长约60米,选手首先需骑行山地车飞越天门山999级天梯香炉上方高4米、呈仰角的跳台,飞跃跨度6.5米以上,高度落差5.5米以上,并在空中完成技巧动作;落地后调整加速,再飞过2米高的抛台完成空中技巧动作,落地完成比赛。裁判根据两个跳台空中动作及难度系数的总和评分。比赛共三轮,进入决赛的3名选手通过两次技巧动作的展示,取最高分为最终成绩,决出冠亚季军。

  为了在极短的时间晋级决赛,“360度转体”“双手大撒把”“后空翻”等动作已经成为所有选手的基本动作,场面极其壮观好看。而在第二轮比赛中,6名选手将难度加大,并且将各种高难度动作进行了流畅的组合,让观众们叹为观止。

  经过前两轮淘汰赛,尼古拉·若卡特金(美国,21岁)、阿道夫·席尔瓦(西班牙,19岁)、里德·伯格斯(美国,19岁)进入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拼尽全力。三位年轻的选手一再突破自我,频频展现出“神龙摆尾三周”“720度转体”等“大招”,让比赛难度系数和观赏性爆表。

  在前三甲中,两位来自美国的选手尼古拉·若卡特金和里德·伯格斯分别出生于1995年和1997年,是从小一同长大的好朋友。赛后,里德热情地拥抱尼古拉,并祝贺他夺冠。尼古拉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今天,我取得的成绩与里德是分不开的,我们从小就是很好的朋友,因为他的鼓励和刺激,我才能一次又一次挑战新高度。”

  7月17日,选手们将进入2016第二届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国际精英赛速度赛的比拼。他们将在斜坡平均40度的天门山999级天梯上俯冲骑行,在香炉处腾空飞跃跨度超过6.5米、高差超过5米的跳台完成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