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保险大灾应急预案启动 湖南省财政厅专项督导理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芳 记者 柳德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黄倩 2016-07-17 09:04: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通讯员 徐芳 尹志伟 记者 柳德新)面对洪涝灾害造成的农业生产损失,省财政厅督促人保财险等5家农业保险承保公司迅速启动农业保险大灾应急预案,24小时不间断接受农户报案。截至7月15日,各保险公司已累计派出查勘人数7358人,已经理赔的赔款金额4457.6万元,进入理赔流程的赔款金额达5957.6万元。

  作为我省农业保险主管部门,省财政厅充分发挥农业保险在防灾减损、经济补偿、恢复生产中的作用。在财政补贴支持下,今年我省农业保险理赔品种达22个,包括:水稻、棉花、油菜、玉米、甘蔗、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公益林、商品林、肉鸡、肉鸭、肉鹅、甲鱼、能繁母牛、柑橘、葡萄、茶叶、湘莲、烟叶、生猪价格指数、杂交水稻制种等保险,成为全国保险理赔品种最多的省份之一。全省123个县(市、区)已全面推开农业保险。

  6月下旬以来,湖南遭受暴雨袭击,农业生产损失严重。截至7月15日,全省投保的种植作物损失面积达257.65万亩,养殖牲畜死亡1.65万头,全省农业保险因灾报损金额达2.38亿元,其中水稻报损金额达1.75亿元。面对灾情,省财政厅迅速成立由副厅长刘文杰任组长的农业保险救灾理赔工作专项督导小组,并要求,各保险公司在查勘理赔环节,对于灾损明确的,要启动快处快赔程序,做到不惜赔、应赔尽赔。若发现保险公司存在查勘不及时、理赔不到位,以及农民反映不满意的情况,省财政厅将追责。5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所有理赔、协赔人员取消节假日休息,分赴各受灾地区查勘定损。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继续督促各保险公司加快理赔进度,对没有进入理赔流程的市州进行重点督办,支持各地迅速恢复农业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